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做优园区平台 提升综合承载力
2018-03-23 21:1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文/摄

      3月20日至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东孝街道、曹宅镇、岭下镇和塘雅镇指导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重点检查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的原则,把形象和功能提升作为园区“二次开发”的基本内容之一,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着力做优园区平台,提升综合承载力。

       陈峰齐实地检查了东孝街道、曹宅镇、岭下镇和塘雅镇工业园区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提升园区形象和功能配套是今年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的基本内容之一,这是提升大项目、好项目承载力的需要,是回应全区企业普遍诉求的需要,也是助推美丽金东建设的需要。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的原则,把形象和功能提升作为园区“二次开发”的基本内容之一,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着力做优园区平台,提升综合承载力。

       陈峰齐强调,一是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做到园区范围内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污水横流。严格落实企业周边“门前三包”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创建一批“美丽厂区”。二是着力提升基础设施。要有重点、分阶段对园区的给排水、供电、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突出抓好入园口、重点线路、标识系统等建设,努力形成“一路一景、一园一品”。三是优化公共服务配套。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和园区企业完善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公交线路,努力回应企业“招人难、留人难”的诉求,增强园区吸引力。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优化企业审批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的问题和困难,提升园区软实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