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摸清底数 深挖潜力 保障发展
2018-05-04 21:2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文/摄

       5月3日下午,金东区召开税源调查工作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抓税收保增长的自觉性,摸清底数,深挖潜力,加强征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陈峰齐指出,开展税源调查,是强化依法治税、实现公平竞争的现实需要,也是金东实现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金东区财政收入面临的形势,增强抓税源保增长的自觉性,摸清底数,深挖潜力,加强征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陈峰齐强调,一是摸清税源底数。要对涉税信息进行一次地毯式的调查摸底,特别是要紧紧盯住异地经营的纳税企业、政府投资的建筑安装项目、金融业企业、有较大增收潜力的企业等,确保不留空白点,为加强税源征管打好基础。二是规范整改工作。利用好调查出来的各项数据和资料成果,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即时受理机制和现场办公机制,督促相关企业做好整改工作,把税源转化为税收。三是完善机制体制。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税源监控机制,完善税收信息报送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税收稽查制度、综合治税奖惩制度,从体制机制上保证税收征缴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税收监管,以查促管,以查促收,切实提高组织收入工作水平和收入质量。四是狠抓责任落实。乡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财政部门要担负好牵头责任,税务、经商、住建、市场监管、招商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注重工作统筹,与大调研活动、与人员力量安排、与项目资金安排等统筹起来考虑,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