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有关会议精神
坚持党建引领 一手抓社会治理一手抓经济发展
2018-05-16 08:57: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建设平安金华工作、基层党建现场会等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建是统领一切的。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抓党建与抓发展、抓稳定、抓作风的关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工作、大抓实体经济热潮,切实担负起加快推动发展的重任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延伸覆盖到哪里。要把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起来,发挥党建的组织优势,用好党建的组织资源,激发党建的组织活力,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市委提出的围绕实体经济、项目建设、和美乡村、百姓增收、改革创新、平安金华等“六个干”、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到大抓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上,聚焦到510工程、“三大百日攻坚”上。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产业链上、建在网格上,更好地来展现党建引领发展中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平安金东建设。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平安金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为主抓手,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开创新时代平安金东建设新局面。要健全完善“红色网格”特色做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红色网格”的前沿阵地作用、基层群众性组织的自治作用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协同作用。要积极借鉴“后陈经验”和“浦江经验”,同时抓好信息化建设的深化提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社会矛盾风险等五大风险,确保新时代平安金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大调研作为抓作风、强落实、促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大调研多出实招、硬招、好招,让党建工作优势作用切实发挥。要根据市委常委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蹲点调研要求,把抓招商、推项目、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重点,认真做好集中考察外出调研、集中蹲点调研、全员全域调研,推动大调研再深化。要始终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大调研的针对性,围绕陈龙书记提出的“三问”开展好各个层面的学习讨论活动,全方位查找思想理念、精神状态、能力作风、谋划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全力破解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要及时总结推广大调研中形成的特色经验、有效做法,特别是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努力将大调研的成果转化到破解制约金东发展的短板上来,真正以大调研推动大发展。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