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白天征迁晚上住院,跑出签约率100%新速度
东孝“铁军”带病上阵不言退
2018-05-16 08:57: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城中村改造后,大家的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水平也会提高。”5月8日,经过东孝街道工作人员庄昌有的耐心劝导,村民楼先生同意签下征迁协议。

  在楼店村村委会议室,半张脸上结了痂的庄昌有特别显眼。原来,今年4月1日,庄昌有不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头部、左肩、手臂、膝盖等近20处挫伤,右眼角和眉毛旁边的一条裂缝缝了10针,当天住院治疗。但他闲不住,4月10日楼店村开始苗木评估,他就从医院跑到了征迁现场。

  “刚从医院跑出来的前两天,多个伤口处还没完全结痂,风一吹,就刺痛,忍了几天,就熬过去了。”庄昌有说起这个白天来楼店忙征迁工作,晚上跑回医院住院的过程中,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每次来村里看到村两委团结办事、村民配合,征迁进展顺利,心里踏实多了,忙碌起来也会淡忘伤口的疼痛。村民陈艳云说,庄昌有从医院跑出来,到村里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感动了村民,大家因此很痛快签下了协议。

  像庄昌有一样,征迁工作人员们被一股忘我的工作热情推动着,他们没日没夜地扑在工作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滕伯顺介绍,自全区今年4月吹响百日攻坚冲锋号以来,街道、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20多名骨干迅速集结到位,白天上门作动员、摸情况,晚上开会汇总信息、分析情况,加快推进征迁工作。

  据悉,楼店村是今年金东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该村共有254户村民。以往东孝街道城中村改造采取一户一宅安置,这次楼店村是全街道首个进行公寓式安置的村,政策与以往有所不同,工作人员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征迁签约率已达100%,跑出签约新速度。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