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文明市场环境
2018-05-16 08:57: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老板,熟食制品的防蝇、防尘、防腐工作一定要做好。”昨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东关菜市场检查时,不时提醒经营户,把规范经营的好习惯保持下去。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中,以市场的有序经营、诚信经营和餐饮单位的文明就餐、文明消费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全区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

  “我们将无照经营、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作为创建的重点工作,专门进行安排部署,力争打造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素娟介绍,该局以“零门槛”“无障碍”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督促各经营户保持店容店貌整洁卫生,规范市场秩序。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将文明城市创建和放心市场、星级市场创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市场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的管理,并在市场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倡导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工作人员还走进餐饮店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张贴文明餐桌提示牌、桌牌,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

  “在整治之后,工作重点将放在如何保持规范有序的经营状态。”王素娟说,接下来,他们将在查找问题的同时,坚持回头看,避免陷入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怪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