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公告栏
我区发布2018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
2018-05-16 09:51:33来源: 今日金东

  为引导紧缺急需人才向全区重点产业集聚,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近日,金东区发布《2018年度金东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记者了解到,针对企事业单位出台紧缺人才目录,在金东区尚属首次。

  首发《目录》科学权威

  据介绍,《目录》的编制发布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人才结构等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为摸清紧缺人才“家底”,深入掌握全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现状,在《目录》编制过程中,区人社局乘着大调研东风,面向“四大百亿产业”、农林、卫生、教育等重点产业,下沉到一线,深入调研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征集人才需求,并多次邀请企业家代表和相关专业人士进行座谈,征求专家们对《目录》编制工作的意见,确保《目录》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指导性。

  四类人才紧俏吃香

  《目录》指出,金东区当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分为省部级以上高端人才、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企事业单位实用技能人才四类。《目录》明确了紧缺人才从事业务、专业(工种)需求、学历及其他要求行业导向等详细信息。省部级以上高端人才包括国家级领军人才和省级领军人才;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物流系统管理等六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包括软件开发、电商运营、机械制造、电气工等九类;企事业单位实用技能人才包括焊接与热切割、起重装卸机械操作、电力(气)设备维保等四类。

  紧缺人才享受福利多

  《目录》将作为金东区实施“紧缺人才倍增计划”、落实金东区人才新政的参考依据。此外,根据金东区《引进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工作性津贴操作细则》,紧缺人才只要业务、专业、学历等内容符合要求的就可以申请工作性津贴,具体每月补贴标准为:国家级领军人才5000元,省部级领军人才3000元,博士、正高人才2000元,硕士、副高人才、高级技师等1500元,本科、工程师、技师500元。大专毕业生和高级工符合《目录》要求的,可按要求申请3万元购房补助或300元/月租房补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