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金东一家新民宿,竟有无边界泳池
2018-05-16 10:07:28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文 叶帆/摄

  北山的后花园,有风情烂漫芝樱花海。

  林深鸟寂的一隅,有无法割裂的山丘与云海。

  你也许不知道,这里悄悄冒出了一家民宿,神秘又唯美。你也许不信,民宿里还藏着一个超震撼的无边界泳池,浪漫又独特。民宿的名字,也美得如诗一般,叫山海云宿。

  山海云宿被石砖围成了一个院子,坐落在山头。

  初踏入这里,亲切感扑面而来,便随性地在院子里逛了逛。最先入眼的,便是那神奇的无边界泳池。这个季节倒是没人下水。不过,站在远处望去,四周都是一片云海。我可以想象到游到边缘时,身体被水带着,就像飘在云里似的,轻轻地挥挥手,将云朵揽入怀中,稍稍摆动身体,也许能让云雾翻涌。

  泳池旁还“心机”地摆放了几张躺椅,可以沐阳光浴。我和伙伴躺上去,微风吹来,好生惬意。

  踏入屋子,有一种现代质感和乡土气息相互冲击之感。老木头和老墙面筑成了大厅,老式壁炉配上新颖的茶几,圆的椅子,方的桌子,三角灯,不规则门,奇形怪状的摆件,复古又洋气。

  这里的客房不多,只有8间,却间间精品。阳光透过玻璃暖暖的洒进来,我推门而出,把整个山景都收入眼底。那颗在都市里打拼的不安的皱巴巴的心,像手中那杯泡开了的茶,缓缓舒展开来。这里还有四周通光的玻璃房子和餐厅,舒朗、通透、澄明,风光就在窗外,可以边做饭边欣赏美景。

  见到主人时,他正在二楼的阳台浇花。他转过身,我才发现,竟然是熟人,张锦林,锦林佛手文化园创始人。倒也不意外,他原本便是个爱“折腾”的人。农村出身的他,对老物件、老屋有种特殊的情愫。他说农村充满了真实的烟火味儿,却古朴恬淡。他说农村远离喧嚣仿佛很遥远,却感觉亲切温暖。所以,他一直想回归农村恬静淳朴的生活。

  他是最早一批的民宿体验者。因为对民宿的热衷,他从莫干山睡到国内各地,睡到日本,体验了上百家民宿。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张锦林来到横腊村,这里自然和美好的气息,一下子戳中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于是有了在这儿打造一个雅致空间的想法。而此时,镇政府打造的横腊生态旅游圈,更是让他坚定想法:不掠夺乡村,在保留提升原有乡村生态基础上,注入城市人的生活与消费。于是,张锦林花了一年多时间,用一砖一瓦筑起心中的理想,用几近任性般的用心,打造了一件近乎心中理想的作品。

  张锦林是位念旧的人,喜好收集旧物。镂空的整段树墩当做茶座,各地收集的宝贝作为摆设……民宿仿佛是他的展览厅,把珍藏多年的至宝全部分享给客人。所以,山海云宿也仿佛染上了岁月和自然的气息,被保留下来的老木头、老墙壁,留住了乡土的记忆。

  当然,山海云宿不止是民宿,除了可供居住,也同时具备休闲、会客、茶饮、派对的功能,会定期举行各类派对、茶道,和艺术、文化活动。“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把山海云宿打造成金华民宿的标杆,以高品质的水准引领当地旅游的发展。”说起这些,张锦林笑意连连,“你看这周围,有山林,有采摘园,有美轮美奂的花海,可以形成一整个旅游圈。客人如果来得多了,我还可以帮他们安排到周边的农户家里住宿,温情朴素,还能帮助村民致富,多好啊!”

  “你从四海八方而来,此刻却隅居云海一侧,平生路远,此时例外。”赏过春茶冬雪,也爱夏日树影映溪水,只想自由散漫,看云卷云舒。你有你的理想国度,我给你与之相配的民宿。在他乡觅故乡,山海云宿想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诗和远方。欢迎你来。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