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公安分局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2018-05-18 09:42:4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马姣

  “外来人员进出校园时,一定要做好身份的核实、记录,同时,安保设备、消防设施等硬件设施也要配备齐全并做好定时检查,以备不时之需。”近日,澧浦派出所民警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并提醒各所学校在日常管理中要切实做好安保工作,为学生、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这样的检查在金东区已成为一种常态。为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隐患预防管控处置机制,构建措施严密、科学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创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金东公安分局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贯穿全年。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中,我们将兼顾校园内外,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安防体系,切实拧紧校园‘安全阀’,为广大在校师生撑起‘保护伞’。”金东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严卫东表示。

  记者了解到,校园内,金东公安分局安排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对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并安排派出所副所长或是教导员担任法治副校长,在校园内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校园外,金东公安分局协调各派出所、交警及治保会等力量,对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站岗执勤,完善校园周边安全区域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并对校园门卫值守、安防设备配备、视频监控进行重点检查,努力守护校园内外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治安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金东公安分局组织派出所民警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进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校园警情时,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到达现场,处理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把学校安全工作与实际相结合,突出工作重点,对发生的重点、难点及时解决,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严卫东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