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熊孩子结伴“看世界”民警“指路”劝其回家
2018-05-18 09:42:49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泽宇 朱忆安

  5月6日,鞋塘派出所的调解室里坐着四个迷茫的花季少年,他们都是十四五岁的中学生,副所长陈波正在耐心地劝解他们。

  5月6日中午11时左右,闷热的空气令人有些焦躁,四五名中年男女突然赶到鞋塘派出所值班室,焦急地说道:“警察同志,帮帮我们找下孩子吧!”经了解,原来这四个家庭的孩子因厌学、早恋等原因不肯读书,想去“看世界”,于一个星期前离家出走。家长们急得火冒三丈,在金华周边找了又找,最终查到这四个孩子曾于5月5日坐公交车在鞋塘下车,之后便没了踪影,无奈之下焦急的父母只好到鞋塘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到案情后,副所长陈波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在下车点周边巡逻,一组通过监控寻找踪迹。通过视频监控一番比对,陈波发现该四名学生于5月6日11∶50从完美公寓乘坐出租车在鞋塘上高速开往永康方向。陈波立即与该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让其立刻返回鞋塘。但是由于司机接电话时打开了免提,致使四个孩子听到电话内容后立即下车并向路旁的矮山跑去。

  得知情况后,陈波副所长锁定孩子们下车地点并联同家长一起赶去,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民警一行人终于在武义开往永康高速路口旁的山坡上找到了这四个“熊孩子”,并将孩子们安全带回所里,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虽然经历了很多,但四个叛逆的少年依然不肯回家,当问到不回家的原因时,孩子们回答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时副所长陈波便以一个老大哥的身份给孩子们做起工作来,大到人生理想,小到生活琐事,经过一下午苦口婆心的劝说,四个孩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愿意同父母回家,临走前孩子们都一一向“老大哥”道谢。一句“谢谢”包含的不仅是对民警帮助自己回家的谢意,也包含了“老大哥”谆谆教导指引人生方向的感谢。陈波也随即告知家长要转变教导孩子的方式方法,切勿粗暴教育。看着孩子们和父母离去的背影,陈波心里也松了一口气,随后又马上投入到另一起案件的办理中。

  四个熊孩子的“看世界之旅”终于画上了句号。警方提醒,世界那么大,请妥善看世界,离家出走是错误的选择,家长应及时疏导孩子的情绪,鼓励引导孩子的成长。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