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艾青诗歌节预热活动人气旺 征稿和招募志愿者同步进行中
2018-05-21 08:53: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这些天,持续的高温让金东进入“高烤”模式,和金东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艾青诗歌节掀起的滚滚热浪。诗与远方,足以融化我们的心。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万达广场“空降”了两台朗读亭,只要戴上耳机、选择好诗歌和配乐就可拿起话筒进行配乐朗诵。这种新奇的朗读亭立马成了万达广场的“爆款”,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朗读亭朗读,有时还出现了排队等待的情况。

  5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市民李先生与女儿正从朗读亭走出,对于这次体验,李先生十分满意:“我在朗读亭中与孩子一块儿读诗还是第一次,孩子十分喜欢这种方式,一连读了6首诗呢。”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朗读亭已经收到了5313首朗诵作品,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不仅是朗读亭,中国(金华)·艾青微诗歌大赛也颇受群众喜欢。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大赛从4月12日启动征稿,目前已收到投稿作品超一万首,投稿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征稿截至时间为5月22日。

  除此之外,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也十分火爆,原计划招募30名志愿者,现在报名人数已突破30人,年龄跨度十分大,小到16岁大到39岁。在这其中,甚至还有来自大连的志愿者。今年22岁的大连人崔晓露在网上看到诗歌节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立马就报了名。“我曾经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希望这次能够入选。”她说。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还吸引了专业的志愿者团队。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飞鹰”志愿服务队闻讯而来,这支拥有1442个志愿者的团队经过10年探索和实践,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于这次诗歌节的志愿服务,他们信心满满。

  据了解,5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的开幕式将在艾青的家乡傅村镇畈田蒋村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的嘉宾们将集体出席。在当天的开幕式结束之后,中国诗歌学会还将在金东的碧水农庄举办一场艾青诗学论坛,共同探讨艾青诗歌。与此同时,艾青诗歌音乐会、文旅产业论坛也将相继举行。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