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公告栏
致广大党员干部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封公开信
2018-05-21 09:53:45来源: 今日金东

  广大党员干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必然要求,是打造精品城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现实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金华人民的热切期盼。当前,金华已经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全市上下正在为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金东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阵地,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市民倾力支持、广泛参与、全面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者,也是执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领头雁。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姿态当好文明使者,做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要认真学习、了解、掌握创建测评体系标准,要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文明使者,努力做城市文明的示范员、督导员,为创城工作献策出力。要动员、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形象。要充分利用大屏幕、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传播媒介,高密度、多形式、深层次地开展创建宣传活动,确保机关和基层干部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达百分之百,并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的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

  二、躬身实践,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有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行路驾车文明有礼,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旅游观光文明有礼,文明出行、行为得体,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划;窗口单位文明有礼,强化服务意识做到规范服务、兑现承诺,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三、齐抓共管,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通过实行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定责“五定”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洁,绿化养护及时,公益设施完好,车辆停放有序;带头践行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主动上报车辆号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行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让党员干部的形象成为文明城市最生动的缩影;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扶弱助残、文明劝导、保护环境等活动,引领时代新风尚,形成生活新常态。

  同志们,提高文明程度,全力维护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齐心协力,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