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公告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18-05-21 09:53:45来源: 今日金东

  广大市民朋友: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金东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作贡献。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要以修德为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争当遵德守礼金东人。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二、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

  要以金东为荣,自觉遵守市民公约。我们要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骑车不带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诚实守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网上交流文明有礼,传播文明信息,倡导文明新风,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媚俗之风。观看演出文明有礼,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情回答陌生人的问讯,争当有礼金东人。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职务高低、年龄大小、来自何方,只要你生活、工作在金东这片热土上,就要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

  要以参与为乐,金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请广大市民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并做到以身作则,摒弃乱丢乱扔,不乱丢乱倒垃圾,不向河道池塘倒垃圾,不随意焚烧垃圾,落实门前责任制,自觉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庭院整洁、周边通畅,做好垃圾分类,对各种陋习,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予以劝诫和制止。要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积极参与、支持生活小区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积极主动多管“闲事”,善于指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言行。要从培育文明家风做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孝敬亲情经营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要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金东大地。

  广大市民朋友们,天时人事日相催,万众浇园花更艳。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小德为大德”,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