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5月21日头版】金东培育实体经济新增长点
2018-05-21 10:11:53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陈阵


加快技改项目建设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金东培育实体经济新增长点 

       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改项目一期1、2号两幢厂房地下浇筑部分基本完成;东创工贸项目17幢楼房已结顶,完成招商35家;双星铝圈项目5幢厂房、1幢综合楼均在建设中,计划6月结顶……

       今年以来,金东区按照“新增一批、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先后有17个项目被列入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其后,又明确10个项目作为全区2018年重点工业企业技改扩规项目,以培育一批新经济增长点。
       推动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是扩大工业有效投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路径。在金华市好源乳业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建设现场,2幢主体厂房框架已基本完成。好源乳业项目负责人王永坚说,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工,各种新设备也将第一时间投入新厂房进行调试。
       一边是加快建设进度,另一边是推动企业设备的智能化改造。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金东引进的第一家智能化生产线领域技术研发企业,目前已和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我们已经和明匠公司签署协议,打造一条多功能的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巨宏工贸项目负责人应臻昶表示,这次区政府牵线搭桥,解决了企业生产方式革新的燃眉之急。
       在项目建设后续推进中,金东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项目分解表,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解决征地、融资、用工等难题,用实效助力各技改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出成效。近日,在了解到某公司技改项目建设红线和地下燃气管道之间存在问题后,金东区经商局立即联系新区重点办、市燃气公司和企业代表一同实地查看现场,积极解决问题。
       金东还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助推金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