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多湖区块企业征迁敲下“第一锤”
2018-05-23 09:05: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在大型拆除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环城南路沿线的金华市婺南脐橙试验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婺南脐橙试验场”)临路的五层房轰然倒塌。这是金东区多湖区块企业征迁指挥部敲下的“第一锤”,也标志着经过前期严密部署和艰难谈判,企业征迁工作彻底打开了局面。

  “婺南脐橙试验场”成功拆除的背后,是工作人员夙兴夜寐不言放弃的付出。据悉,2017年2月潭头滩村潘某某开始建设“婺南脐橙试验场”临路五层综合楼,但因建设施工许可证未办理,多湖街道于当年多次叫停建设,但潘某某因利益驱使不听劝导。“考虑到该综合楼在环城南路沿线,而且他在村里有一定的影响力,附近不少企业主都有观望心理,所以在企业指挥部成立之时,我们就将此宗地块作为重点予以突破。”企业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硬仗打响后,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五皮”作风,不分昼夜向企业主解释征迁的政策及其对地方发展的长远意义。困了累了,就洗把脸打起精神;喉咙哑了,泡杯胖大海继续解释政策;家中有事,打个电话聊表歉意。征迁组长叶玉龙因前期劳累过度导致双肾多发结石,匆匆忙忙在医院做了检查后,连化验单都来不及拿便赶回了指挥部,与其他征迁干部一起与企业主谈判沟通;征迁干部朱罕有两个9岁的双胞胎儿子,妻子一个人照顾不过来,但他坚守一线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奔波于企业主家中,走实地、访户情、唠家常、做服务,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算完大账算细账,日夜蹲守,两个儿子都一个多星期没见到爸爸……据不完全统计,这段时间来,指挥部工作人员与潘某某面谈了几十次、谈判时间累计过百,喉咙说哑、腿脚跑软,为的就是让户主感受诚意,真心支持收购签约工作。

  征迁工作关乎被征收户的切身利益,为将征迁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奔走,妥善帮其处理银行贷款、民间借贷。因征迁户之前预定了新建综合楼的电梯,取消后要承担一定的违约金,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多方联系,通过第三方与厂家沟通协调,最终退回了大部分。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如脚手架租用退定等,工作人员站在征迁户的立场,想征迁户之所想,急征迁户之所急,用尽浑身解数,把征迁户损失降到最低。

  在前期多次艰难谈判和真心对待之下,潘某某最终于5月18日晚十一点半成功签约。次日一大早,指挥部迅速行动,拆除“婺南脐橙试验场”脚手架,并制定集中拆除行动方案,各成员各司其职,于5月20日一早实施拆除。目前,该建筑已拆除完毕,成功打响了企业征迁工作“第一枪”,也为之后加快企业签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