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金东区召开经济情况汇报会
精准分析补齐短板 狠抓落实推动发展
2018-05-25 08:59: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经济情况汇报会,分析近年来金东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区政协副主席庄凌飞,各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金东区经济运行总体良好,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GDP、城乡居民收入、外贸出口等指标增幅明显,但也存在经济总量偏小、发展后劲不足、体制机制不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把应对的举措抓实,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的勇气和力度,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经济数据,对标学习改革开放前沿地区,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短板,拿出实在有效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厚植传统优势,增创发展新优势,在新一轮发展中体现金东作为。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求突破,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配强招商力量,推动全民招商,注重招商质量,抓好产业链招商,实施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坚持招商与招才并重,同时发挥乡贤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营造招商氛围。要深入推进东湄区块百日攻坚行动,边征迁、边规划,边招引项目、边培育产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征地拆迁,按照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不同功能空间的要求,以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注重生态建设,拓展就业空间,推动人才、资源等要素集聚,打造产城融合的标杆区块。要以“510”工程为抓手,集中精力抓好“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百日攻坚,领导领衔抓项目,全面提速抓报批,创造条件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推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加快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保障,落实优质项目,逐步改善园区整体形象和功能,优化企业服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大胆推进招商、项目、工业、科技等各方面的改革和创新,突破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分层分类开展精准帮扶,着力帮企业解决金融服务、用工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面上可借鉴推广的做法经验,努力营造合力扶工、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大调研,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经济发展的先进做法,把学习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深入项目一线、基层一线、企业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对策,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形成管用的办法和机制,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