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2018-05-25 08:59: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5月24日,金东区召开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现场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农村工作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动员会精神,现场检查督导,交流经验,重点部署项目攻坚、环境整治和补齐短板等工作,扎实推进示范区创建,加快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孙建成、张文星、何斌、叶春成、施文进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东孝街道王牌村、湖菱桥村,塘雅镇张店村、中梅村,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和塘雅集镇,现场查看农村社区建设管理、秀美村建设、精品村建设、软弱涣散村整转、现代农业产业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交流相关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从实地走访和汇报交流的情况看,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但也存在进度不够快、合力不够强、氛围不够浓等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会议和全市基层党建现场会(县〈市、区〉委书记例会)精神,对照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程天云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发挥党建的组织优势,用好党建的组织资源,激发党建的组织活力,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协同共进、相互促进,来实现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实现金东高质量发展。

  程天云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文章,以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开展好“百企联百村、消灭薄弱村”行动,选派100个左右企业结对联系重点薄弱村,全面开展消除薄弱村攻坚行动,力争在年底前率先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好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学院,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做精和美乡村、做强美丽产业的素质能力;开展好万名党员美丽乡村创建“出彩行动”,推行党员包片联户亮身份,建立“党员+群团骨干”红色网格体系,抓实“党员+群众”月度捆绑考核机制,用好、用实党员关怀激励十条新政,全面激发党员在和美乡村创建中的干事激情。

  程天云要求,要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多出实招、硬招、好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百日攻坚。要结合大调研,学习考察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尤其是改革创新的举措,把取到的真经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去,同时围绕“三大百日攻坚”和区委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深入项目一线、群众一线开展调研。要始终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查找思想理念、精神状态、能力作风、谋划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大调研的针对性。要及时总结推广大调研中形成的特色经验、有效做法,特别是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将大调研的成果转化到破解制约金东发展的短板上来,真正以大调研推动大发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