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检查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和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工作时指出
立足抓细抓小抓实 推动打造精品城区
2018-05-25 08:59: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5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带队检查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和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利契机,统筹推进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内外兼修提升精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幸福感。

  陈峰齐一行先后来到多湖街道杨宅村、东方兰庭小区和东孝街道金东村,实地调研检查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和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陈峰齐指出,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是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细胞工程,三者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各有关单位要充分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利契机,统筹推进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城区垃圾分类、物业费收缴,内外兼修提升精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幸福感。

  陈峰齐强调,一是明确目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全区美丽小区(社区)创建比例达到50%以上,城区垃圾分类力争实现全覆盖,小区历年物业费收缴比例大幅提升。二是对标创建。按照全面启动、突出重点、清单管理、分步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工作。认真对照“楼栋美、道路美、绿化美、服务美、人文美”的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对照抓好整改落实。要把物业费收缴作为创建的必要内容,按照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应缴尽缴。三是突破难点。把垃圾分类纳入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内容,从“四个抓”入手,着力突破这一难点。抓组织,建立健全业委会,设立楼长、楼道长,注重发挥党员和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作用,确保有人管;抓氛围,设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垃圾分类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抓设施,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精心布置选点,落实好垃圾桶、垃圾房等基础设施,争取7月底前可腐烂垃圾处置中心投入使用;抓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并落实巡查通报、奖惩、评优评先等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四要形成工作合力。住建和城管部门要整合工作力量,发挥好牵头指导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所在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协同推进有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