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纪委以大调研促进纪检监察工作
2018-05-25 09:25:2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朱庆龑

  “目前村里财务报销手续是怎么样的?村级物资采购千万不能让村干部单人去采购。”5月14日,在岭下镇釜章村的小广场上,该镇纪委书记刘海燕和村监委主任唠了起来。

  左手拿本,右手握笔;走向田间地头,走进农家小院;一家一家访,一户一户问……这是区纪委开展大调研的真实写照。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59名纪检监察干部沉到一线调研,向不同层面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每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每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都确定了调研主题,比如第四纪检监察组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走访了曹宅镇3个村,鞋塘办事处纪委调研主题为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

  一份份问卷调查,一次次上门谈心,换来的是愈发清晰的工作重点。连日来,澧浦镇多个村都出现了纪委书记程英俊的身影,为的是对15个村老年协会资金自收自支、未纳入村级账户管理的问题进行指导整改。“按要求,协会负责人把收支账目和剩余资金交给了村会计,目前,个别村还在整改,而对于整改到位的,我们还将‘回头看’。”程英俊说。另一边,岭下镇纪委也走访了9个基层站所、村,并将其发现的问题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立足于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破解难题,才能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能。”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调研120余次,走访群众245户489人次,蹲点基层单位33个,发现问题线索82件,解决问题76件。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