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钢丝“缠手”苦不堪言金东消防妙手化解
2018-05-25 09:25: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林梦兰

  5月18日下午14时41分,新城区康济北街附近施工工地上,一工人被钢丝“缠手”报警求救。金东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集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工人带手套的右手被钢丝紧紧缠绕。由于正值午后,天气炎热,怕工人手被卡的时间过长,导致血液流通不畅,经过简单观察,消防官兵立即实施救援。为看清手指被缠具体情况,消防官兵先用剪刀将工人手套剪开,只见两根钢丝深深插入右手无名指,手指已红肿。紧接着,一名官兵与工人交谈,分散他的注意力,缓解其紧张情绪和疼痛感,另一名官兵则用绝缘剪小心翼翼用力将钢丝剪断。3分钟后,“咔”的一声,钢丝断开了,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饱尝缠手之苦的工人连声感谢消防官兵。

  事后得知,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装载钢丝的车内空间狭小,部分钢丝受热膨胀,原本纠缠在一起的钢丝松散开来,粗心的工人在卸货过程中手指被钢丝“缠绕”。借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遇有类似手指被卡、被缠绕等情况,如不能轻易取出,可以到消防队求助,千万不要强行摘取,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