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塘雅小城镇整治再提速
2018-05-25 09:25: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文/摄

  

  马头墙,青黛色,临街的各式建筑被统一改造成徽派样式,古朴的木质窗台、同色系的店招和空调机柜……初夏,置身塘雅镇,仿佛走进了一座历史久远的古城,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

  难以想象,一年前,这里一度电线乱拉、拥挤不堪,和普通农村相差无几。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塘雅镇融合“年画风情小镇”建设,加快立面整治、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让曾经“灰头土脸”的集镇焕然一新。

  “集镇外立面整治进度已超过70%,预计5月底前完工。”该镇集镇办相关负责人郑碧波说,除了主干道的外立面整治,该镇背街小巷的立面整治也在逐步推进中,镇里对赤膊墙粉刷按照粉白、喷砂两个档次分别补助30元/平方米、40元/平方米,这样的激励政策成效显著,目前集镇所在的四个村已粉刷赤膊墙7万多平方米。

  焕然一新的不止这些沿街建筑。在顶塘工业园区上班的严竹梅感受颇深,她告诉记者,原先破旧的顶塘工业园区大变样,不仅道路更宽敞了,路灯更亮了,绿化也更美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她心情十分舒畅。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塘雅启动了顶塘工业园区和含香工业园区的基础配套工程建设,经过近半年的施工,两个工业园区一改往日的面貌,在园区上班的员工都说:“好像在公园上班一样。”

  行走在塘雅集镇,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镇中路上,施工人员正在开挖沟槽。郑碧波介绍,挖槽是对雨污管网、通信及电力综合管线的改造,未来,塘雅将彻底告别“苍蝇线”,空中再没有线路网,呈现出来的是一片蓝蓝的天。“不仅是镇中街,镇南街、平安路、镇中路、镇前街、繁荣路、高门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线‘上改下’改造也在稳步推进。”郑碧波说。

  塘雅小城镇整治攻坚仍在继续。东口塘公园即将进场施工,电动汽车充电站、交通设施维护管理站、交通秩序维护管理站也将相继投入使用。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