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既要“摘帽子”,更要“强底子”
溪头村与金华江苏商会结对共建促消薄
2018-05-25 09:25: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5月19日,在金华江苏商会一届六次会议上,曹宅镇溪头村党支部与金华江苏商会党支部签订“同饮婺江水,共建溪头村”的支部共建公约。这是溪头村党支部为村庄经济发展打开新局面的一次主动出击。

  溪头村作为2018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攻坚村,被列入曹宅镇异地村级物业联建消薄项目。但溪头村党支部“不安于现状”,借鉴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十法十例”,通过市工商联牵线搭桥,实现了与金华江苏商会的结对共建。“我们和其余8个村联建潘村农贸市场,利用区位优势发展联建物业提升村集体经济,这是政府所做的努力。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也希望村里能实现‘造血’。所以,我们主动寻找结对帮扶单位。”村支书陈分明告诉记者。

  溪头村有着淳朴的民风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绿水沃土里藏着金山银山,农产品的推广和深加工有着广阔的前景。“我们村的蔬菜种植条件比较好,耕地较多,村里原本就有蔬菜基地。这次,我们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130多亩土地资源,准备依托商会平台,和他们合作引进蔬果规模种植。”陈分明说,这次和金华江苏商会的支部共建,还可以让村里依托商会的商务平台,积极引进农产品超市鲜供、餐饮菜品配送等项目,打开蔬果销路,畅通销售渠道,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

  “我们希望通过两个党支部的联合发力,加快溪头村摘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容村貌美起来,让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更有幸福感和满足感。”陈分明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