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将于本周日开幕
诗路华章 美好生活
艾青诗歌公园奠基、艾青诗歌音乐会、文旅产业论坛……众多开幕系列活动早知道
2018-05-25 09:52:38来源: 今日金东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将于5月27日在我区隆重开幕。

  本届艾青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办。

  5月26日-28日(本周六至下周一),密集的大众文艺、高端学术活动将拉开诗歌节的大幕。有哪些精彩值得期待,下面这份指南请收好。

  “您好,新时代”网络文学“大神”献礼艾青诗歌节暨创作分享会

  “什么样的小说才适合改成影视剧”“如何在网络小说中找到文化自信”……当天的活动将由包括《雪豹》《五号特工组》的作者景旭枫,金东本土网络小说家、正在热播网剧《萌妻食神》作者夏玲在内的10位网文“大神”,以主题发言的形式,带领读者在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探讨时下最潮的文学形式。届时,网文“大神”还将在活动中签赠图书。

  时间:5月26日(周六)15:00-17:30

  地点:金华万达广场2号门内“城市之核·未来之芯”展厅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开幕式暨艾青诗歌公园奠基仪式

  在艾青先生出生的那个村庄——畈田蒋村,本届艾青诗歌节的大幕从这里拉开。

  在随后举行的仪式上,人们将共同见证艾青诗歌公园的奠基。

  开幕式的又一大看点,是李白诗歌节、杜甫诗歌节、天津诗歌节、上海国际诗歌节等中国最有影响力的8个诗歌节举办城市代表将在现场与艾青诗歌节代表进行诗歌节九城联盟会师。9个诗歌节汇聚艾青先生的家乡,精彩非凡。

  时间:5月27日(周日)8:45-9:15

  地点: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畈田蒋村

  艾青诗学研讨会

  在3月2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指出,国内举办诗歌节方兴未艾,但还没有像艾青诗歌节一样提出建立诗学。艾青诗学的建立,实际上是新时代新诗歌的理论滥觞,是新时代诗歌美学的核心杠杆。

  诗歌节期间,艾青诗学研讨会这一学术会议将再次举行。谢冕、吴思敬、杨牧等众多国内外顶尖的学者、诗人将在艾青诗学的研究领域碰撞思想火花。

  时间:5月27日(周日)9:30-12:30

  地点: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碧水农庄

  艾青诗歌音乐会

  从近段时间,金华各大媒体推出的抢票活动就能看出,本周日将举行的艾青诗歌音乐会已成为全城目光的焦点。与前年、去年举办的艾青诗歌会和施光南音乐会一样,本次艾青诗歌音乐会依然邀请到了程志、徐涛、李立宏、黑鸭子组合等国内最顶尖的表演艺术家与团队。

  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这场文化盛宴,晚会将通过“掌上金东”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没有抢到票的市民也打开手机观看晚会。

  时间:5月27日(周日)19:30

  地点:中国婺剧院

  “新经济·新文化·新生活”金华文旅产业论坛

  这场含金量满满的产业论坛是本届艾青诗歌节的又一重头戏。论坛邀请到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钱建农,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等作主题演讲。之后还将由李阳、贾云峰、曲向东等嘉宾围绕“文化产业与浙商精神”展开圆桌对话,带来最新的观点见解。

  时间:5月28日(周一)8:30-12:00

  地点:金华万达嘉华酒店

  “大堰河论诗”主题沙龙

  论诗,论网络传播……这个小小的聚会将为文学、写作爱好者营造一个思索的时空,探讨新媒介语境下的诗歌。想了解诗歌以及诗歌之外的,在这里你都会有所收获。

  聚会将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晓娅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创作有《鲜衣怒马少年心》等知名小说的网络作家李云龙共同主持。著名诗人于坚也将在现场分享自己对于诗歌与城市性格的观点。欢迎诗歌爱好者加入这一场聚会。

  时间:5月28日(周一)9:30-11:30

  地点:“古婺窑火”婺学堂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