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5月23日二版】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建销两旺
2018-05-25 10:15:02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魏康星

?


                                         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建销两旺

                                   已吸引200余家商户入驻,交易额1.6亿元

      “青苹果两棵、发财树两棵、龙须两棵、吊兰4棵、沙漠玫瑰4棵、多肉两箱……”近日,在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8姑娘园艺,来自建德的花店经营户郑建华一口气买了30余个品种、价值数千元的花卉。他告诉笔者,自己在当地开的花店准备开张营业,听同学介绍这里花卉品种多,价格实惠,因此驱车过来批量购买。   
       批发、零售同步发力,让8姑娘园艺业主徐宗锋喜上眉梢。“园区交通方便,又有不少扶持政策,生意越来越好,今年的销售额已有30万元。”原先从事工程绿化苗木销售的徐宗锋很看好花卉产业的前景。   

       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是金华花木城二期项目,是浙中生态廊道示范段项目之一,占地515亩,集花卉生产、展示、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定位建设成全国高端花卉综合服务区和国际园艺风情小镇。去年12月中旬开园以来,园区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对外招商,同时注重业态培育,道路、景观、接待等各项基础设施日渐完善,世界生态盆景园、花卉体验中心等工程加快建设,园区知名度、影响力、产业引领力不断扩大,花卉苗木“产业树”开始扎根发芽。     
       “园区实施口碑营销策略,客户群半径不断扩大,除了永康、义乌、东阳等周边县市外,来自江西、安徽、杭州富阳等地的买主也不少。”澧浦花木城副总经理刘振亮说,公司加大市场培育和招商力度,成立项目运营管理部门,优化“一对一”服务,紧盯带动性较强的龙头企业。对于已入园商户,继续按照约定时间实施免租和进货补贴等措施,吸引了一批来自广东、福建、江苏、上海等外地的商户入园。  
       这几天,天越·园艺接待了一茬又一茬的客户,有参观的,也有洽谈业务的。该园艺位于世界生态盆景园,面积约6亩,经营着台湾真柏、日本杜鹃、五针松、罗汉松等10余个中高端品种,客户主要面向别墅和厂区业主。业主赵立新表示,正是看中园区的优惠政策和集聚效应,他特意将公司从义乌搬迁到了世界生态盆景园。   
       开展世界生态盆景园项目建设,是园区坚持低、中、高端错位发展,减少花卉苗木市场同质竞争推出的举措之一。生态盆景园位于园区北侧,占地200亩,由盆景区和庭院景观区两部分组成,主攻高端树种和各式盆景。目前,盆景园已完成50%的工程建设,60余户商户入驻并“安营扎寨”,将成为园区花木产业发展壮大的一个新增长点。    
       建设中的花卉体验中心是园区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园的新看点。笔者看到,占地50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正进行最后的布展。“体验中心分为花卉展示区、休闲区和体验区三大区块,游客除了可以选购上千种的各式花卉外,还可以在休闲区休憩、喝咖啡、品茶点,参加亲子游等活动。根据客户需求,每个月还将举办艺术插花培训。”承担经营建设任务的花无缺植物工坊负责人陈建伟介绍说,体验中心5月1日正式开放。开园以来,示范园吸引了200余家商户入驻,交易额达1.6亿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