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今年第二批美丽乡村“十佳”“十差”名单
2018-06-01 09:48: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胡城璐 通讯员 江珺 文/摄

  十佳村”“十差村”评选是金东区围绕“全域美丽、全面小康、全民幸福”的奋斗目标,深化“八有八无”创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重要举措。2018年第二批“十佳村”“十差村”名单出炉,根据实地走访情况来看,“十佳村”展现了优质的卫生环境,闲适的田园风光,错落有致的庭院景观,美丽的自然风光中嵌入了人文雅致的内涵。“十差村”村村都有脏乱差,各村差点各不同,水体环境、污水排放、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

  “十佳村”风采

  ◆孝顺镇余店村

  白墙黑瓦涂鸦墙,满墙文化见书香。连片的白墙上满满的文化涂鸦,展现了余店村浓厚的文化底蕴。

  ◆孝顺镇洋湖塘村

  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灿烂的阳光下,湖边房子的倒影清晰可见,周围的杨柳树,随风轻轻飘动,像是洋湖塘村在对你说,来啊,这边风景独好。

  ◆傅村镇下柳家村

  整洁干净的村庄道路,曲径通幽的村间小道,芳草依依的庭院建设,按规处理的分类垃圾,都是下柳家村给人的深刻印象。

  ◆源东乡东叶村

  跳动活泼的音符装饰,干净整洁的村庄,处处可见的景观小品,清澈见底的池塘水体,音乐家施光南的故居,村庄凸显音乐主题特色和美丽乡村文化。

  ◆曹宅镇杜宅村

  绿树成荫,倒影成景,弯弯曲曲的是湖面通达的木质小道,花团锦簇的是家家户户的庭院景观,恬静闲适是杜宅的生活品质。

  ◆塘雅镇张店村

  从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到如今的四星党组织建设,张店村完成了一次美丽的蜕变,华丽转身成了如今路面整洁,水面清洁,庭院美丽,生活有序的“十佳村”。

  ◆澧浦镇洪村

  村庄整体情况较好,路面整洁、水面干净、庭院美丽,广阔的文化礼堂建设,有序的广场环境保障,整齐的绿化设施维护,都是洪村村集体文化的推广和村庄建设的成果。

  ◆澧浦镇新埠头村

  干净整洁的道路,洁净有序的庭院,路边绽放的野花,硕果累累的枇杷树,都是新埠头村欣欣向荣的生机和勃勃盎然的希望。

  ◆岭下镇釜章村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走进釜章,就像走进一幅美丽的画卷,沿村的溪水清澈透明,沿溪的树林茂盛芳华,沿树的绿道干净整洁,沿道的村庄宁静悠远。

  ◆鞋塘办事处东张店村

  整村路面干净整洁卫生,房前屋后无乱堆放情况,池塘清澈见底,美丽庭院建设充满生机,堆肥房分类规范管理,完美结合了自然田园风光和生态建设。

   “十差村”顽疾

  ◆孝顺镇紫江塘村

  村口水塘漂浮物、死鱼腐烂臭味重。村内赤膊墙问题较多,大面墙都未开展粉刷工作,且房前屋后乱堆放情况严重。拆后空地未利用,绿化带未修剪,破旧房较多未整治,并有散养活禽的情况。

  ◆孝顺镇后项村

  村内环境较差,垃圾露天堆放。水面漂浮垃圾多,水体环境差。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较为普遍,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存在违章搭建情况。

  ◆源东乡上京村

  村中环境卫生差,卫生死角多,村内乱堆乱放情况严重,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阳光堆肥房管护不到位。

  ◆曹宅镇金仁塘村

  村内房前屋后乱堆未整治到位,危房破旧房未及时整治,垃圾分类荣辱榜未落实到位,绿化设施未及时做好,村内秩序较乱。

  ◆曹宅镇曹公村

  村内房前屋后乱堆放情况严重,家禽圈养影响环境卫生,活禽散养情况较多,卫生死角未清理,小广告较多,垃圾分类不到位。

  ◆塘雅镇前进村

  村内存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情况,破旧房未整改到位,绿化带破损严重。陈年垃圾多,脏乱差现象突出。

  ◆澧浦镇山口村

  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情况较多,活禽散养情况普遍,整体卫生状况不理想,卫生死角较多,未及时开展清理整治。

  ◆澧浦镇长庚村

  农户门前乱堆放情况较多,绿化设施破损严重,村里正在庭院建设工作,村内卫生环境情况差。

  ◆岭下镇葛周坞村

  村内乱堆乱放情况严重,赤膊墙较多整改不到位。雨水排水不到位,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情况严重。

  ◆江东镇方塘村

  生活污水乱排放,雨水排放不及时,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较多。乱搭建、违章搭建情况较为严重。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