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2018学区划定,快来看看你的孩子在哪里上学!
2018-06-01 09:51: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近日,《2018年金华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发布,家长们关心的学区如何划定的问题尘埃落定。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市区保持小学、初中学区相对稳定,金东区学区跟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金东区各学区已划定

  据介绍,今年将按照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的常住地,结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现状,相对就近安排入学,公办学校确保按学区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不招收择校生。

  学区划分为以下几类:乡镇学校学区为相应镇乡区域。乡镇分片学区由各乡镇根据学校布局情况和相对就近入学原则自行确定;多湖街道小学学区:以环城东路为界,环城东路以东(包括上古井和十二里)为曙光小学学区。环城东路以西为光南小学和东湄小学学区。光南中学学区:多湖街道区域和江东镇实验小学片区。

  东孝街道小学学区:以二环线为界,二环线以西为实验小学学区。二环线以东为实验二小学区。实验中学学区:东孝街道和江东镇中心小学片区。

  在教学服务区方面,实验中学教学服务区包含曹塘澧公路以西的含香片区;光南中学教学服务区包含岭下小学片区;澧浦初中教学服务区包含岭下镇中港希望小学片区、曹塘澧公路以东的含香片区。

  家长们如果想查询自己孩子所在学区,可以在学区图可以上网查询,方法是:进入天地图金华(http://www.jhmap.gov.cn/),点击右上角“综合服务”栏目。在弹出页面左侧,下拉滚动条至“叠加层”,点击“+”,钩选“小学学区”或“中学学区”即可出现相应学区图。

  入学报名政策详细解读

  据介绍,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间出生)。初中招生对象为2018年毕业的具有金东区户籍和符合招生条件的金东区域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学区内城市儿童、少年入学,应具有金华市区非农业户籍(以公安部门核发的户口本为准)的适龄儿童、少年,其户口与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居住房产一致,并在入学当年的5月31日前取得。报名时携带户口本、及其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房产证或无房证明(附租房合同)〕到学区学校报名。

  农村儿童、少年入学,应具有金东区农业户籍,长期生活在户口所在乡镇的入学新生,持户口本到各镇乡确定的学区学校报名。

  政策安排人员子女入学,是指当年转业到金华市区的军人、驻金部队现役军人、港澳台胞、归侨华侨、重大项目投资者、高层次人才子女等,在金东区尚未确定学区的,其入学按国家、省、市、区的有关规定执行。报名时携带户口本、监护人居住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到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有房无户类报名(即有房无户类即在申报学校辖区内有自住房但户口不在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凭市区房产证、户口本到辖区内学校报名;三区外带房产证、居住证、户口本到辖区内学校报名。无房无户类新金东人员子女报名,按《金东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暂行)》执行。

  民办学校招生方面,金华外国语学校金东初中招生,按照《金华市外国语学校2018年面向金东新城定向招生简章》执行,其他民办学校按区教育局有关规定执行。

  招生顺序为第一批为学区内(含服务区)适龄儿童少年;第二批为有房无户类适龄儿童少年;第三批为无房无户类的适龄儿童少年。确保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区内学生全部入学,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将符合义务教育条件的儿童、少年拒之门外。

  按照“就近入学、统筹安排”的要求,做好符合条件的新金东人员子女入学工作。各校在满足本学区就读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根据空余学额情况,可考虑新金东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对于符合入学条件而未能进入申请学校的新金东人员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额的学校就读,学校不得拒收。不完全符合条件的新金东人员子女,到居住地学校申请入学;学校在有空额的情况下,可予以安排。新金东人员子女,包括统筹安排的其他学生在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工作中享受本学区待遇。

  特殊儿童少年入学有以下几条途径:适龄的视障儿童到省盲人学校报名入学(电话:0571-63461643),适龄的听障儿童、智障儿童到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名入学(电话:89139502、89139501),属轻度残疾的儿童、少年到学区学校随班就读。适龄的重度残障儿童、少年由所在学区学校送教上门。

  在报名时间方面,7月2日-3日,学区内(含服务区)学生报名。7月4日,学区内报名情况汇总,上报教育科,学校公布空余学额。7月5日,有房无户类学生报名及报名情况汇总上报教育科。7月6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7月7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预录取名单上报。7月10日,学校进行招生情况公示。7月20日,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家长们如有疑问可以致电招生咨询电话:82176693,举报电话为:82176693、82176699。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