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照创建标准 坚持问题导向 发动干部群众打响攻坚战
2018-06-01 09:59: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5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调研金东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首战当决战的勇气和担当,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攻坚,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确保后来居上、迎头赶上,创建工作走在前列。

  区领导贾军晖、龚经参加相关活动。

  程天云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市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金东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既要看到金东的有利条件和基础优势,又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更要清醒意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精准发力、全面攻坚,以创建推动精品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程天云强调,要结合《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十”行动方案》,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既要打好三年的持久战,更要打好今年的攻坚战,以走在前列的志气、干在实处的作为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牵头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逐项细化创建工作清单,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标整改,重点在改善公共基础设施、优化城乡公共服务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夯实创建基础、打造创建特色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需要、群众满意出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全力突破各类创建“瓶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及时总结出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

  程天云强调,要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热潮。要调整充实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大调研,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带头深入联系社区、楼道、居民家中,听听群众的想法建议,了解群众最期盼的问题,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的解决。区创建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和日常跟踪,严格督查考核,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严格落实路长、河长、网格长等制度及属地管理制度,社区要在落实楼道长制度的同时,深化“党建+”模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创建。要深入开展宣传,凝聚最大共识、体现最大担当、形成最大合力,以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金东样板”。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