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2018-06-01 09:59: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全区近三年主要经济指标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各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府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各副区长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分析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发展形势。陈峰齐指出,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金东区经济运行总体良好,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GDP等指标增幅明显,但也存在经济总量偏小、发展后劲不足、体制机制不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全面、准确地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工作形势,既要找准找实问题,也要坚定信心勇气,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聚焦难点、狠抓重点、打通堵点,加快金东赶超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要凝聚发展共识。要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市大抓实体经济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要工作精力、主要工作力量,全面向工业、向实体经济聚焦,加强经济工作谋划,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科技和人才,加快补上经济发展的短板。二要大抓实体经济。坚持工业经济和城市经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围绕“空间提升、产业提升、形象提升、效益提升”的要求,加快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和小微企业园建设,突出抓好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再利用,谋划引进落地优质项目,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同时,大力推进东湄区块拆迁,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谋划建设,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三要全力招大引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拼争抢创的理念和劲头,配强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方式,加快推进县(市、区)长项目工程和在谈项目的签约落地。坚持招商与招才并重,发挥乡贤桥梁纽带作用,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四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66个重点项目和重要环节,定期分析研判,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五要优化涉企服务。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巩固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加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帮助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现实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永康、武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进展情况和6月份工作计划。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