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厅上村花海奇遇
2018-06-04 10:10:30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 盛瀚潇 文/摄

  这里是多湖街道厅上村,因美丽乡村建设远近闻名的它,最近颜值又上涨了不少。

  沿着十里荷花长廊向村内走去,湖面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盛夏未至,小荷已露尖尖角,甚至还有几朵早熟的荷花,藏匿在大片的绿色中,娇滴滴地绽放出了笑颜。

  远处有一枝高冷的莲蓬,它孤傲地站立着,仿佛在蔑视着同伴。“看,我是这个夏天的第一枝莲蓬。”——这也许是他内心深处的呼喊。

  看着眼前的荷塘,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再过一个星期,这里便如同杨万里诗中所绘,有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醉人美景了。

  绕过荷塘,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格桑花海。粉色、白色、黄色、紫色,半人高的格桑花,个个仰头盛开,美得扎眼。

  踏着小石板步道走进花海里,微风吹过,花朵随着风轻轻摇曳,腾起细浪。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便十分美好。”大概也是眼前这般光景吧。

  听说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格桑”为藏语,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现在,格桑花如约来到金东,美丽的姑娘们,还在等什么,快去邂逅你们的幸福吧。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