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蓝莓君上线,再不去摘就“瘪”了
2018-06-04 10:10:29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 盛瀚潇 文/摄

  

  摘过草莓、采过桑葚,

  再来点樱桃、李子,

  原本以为可以停歇几天,

  却又被蓝莓给吸引了目光。

  立夏已过,煦风悄悄写了一封情书,打动了一树树蓝莓花,唤醒了一颗颗蓝莓果。青山绿水环绕、秀丽风景宜人。当你在感叹时光匆匆时,澧浦积道果山蓝莓庄园的蓝莓,藏在最美绿道边,正迎着太阳悄悄地成熟了……

  这几天,占地30亩的蓝莓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采摘。我们到的时候,庄园的主人王海燕正在忙碌着,她一边分装着刚摘下的新鲜蓝莓,一边热情地招待我们。蓝莓满满地堆在篮子里,丰润诱人,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禁不住垂涎欲滴。

  来到院子里,丛丛蓝莓环绕,在阳光照耀下,果子格外耀眼。一串串蓝莓果挂在翠绿青葱的枝头上,伸手就能轻松摘到。我拿起几颗尝了尝,咬破薄薄的表皮,汁水充盈在唇齿间,带着惊喜的甜味,又藏着一丝娇滴滴的羞涩……

  “为什么这儿的蓝莓个头这么大?”我好奇地问。“因为在结果前,我们都会先疏花、再疏果,让它结的果少一点,个头就会大,质量就会提高不少。”王海燕这样回答我。

  王海燕种了7年蓝莓,对蓝莓种植的方法了然于心。从设计师转型成水果大户的她,在技术学习上没少下功夫。“原本我是学平面设计的,怀孕后辞职,又闲不住,就转行做了果农了。刚种蓝莓的头几年,就是在摸索中度过的。四处学习技术,到各地去考察,哪里蓝莓种得好、名气大,我就到哪里去取经。”王海燕说。

  确实,眼前的她,不在意边幅,浑身被晒得黝黑,一点儿也看不出是设计师的模样。不过,从她温柔又坚毅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对蓝莓的热爱。也许正是在这股热爱驱使下,她的蓝莓品质越来越好,庄园名气也渐渐大了。每逢蓝莓成熟期,庄园里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

  站在庄园里望去,满眼的绿色,一下子就让夏天里浮躁的心静下来,纯粹、安静,这里果真是个夏日的好去处。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