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警民联动抓获“西瓜刀”团伙
2018-06-06 09:52:00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水婷

  5月20日晚21∶30,孝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称,看见有3名男子购买了11把西瓜刀和一只黑色袋子,形迹可疑。

  接到举报后,民警龚志伟立即赶回所里并将该情况向领导汇报,并迅速对购刀人员身份进行核查,同时调取监控视频,对购刀人员轨迹进行追踪。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当晚,这3名男子购买了11把西瓜刀和一盒一次性口罩,之后十几名男子在理发店门口聚集,二十几分钟后,有两辆车过来将其接走开往鞋塘、傅村方向。

  孝顺派出所马上将警情向分局领导以及刑侦大队汇报,并联系傅村派出所以及鞋塘派出所进行区域联动。孝顺、傅村、鞋塘三个派出所通力协作,通过对购刀人员活动轨迹的追踪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同时,三个派出所在辖区路面加强巡逻,并对辖区医院及市区主要医院的刀伤人员进行重点查询。

  经过金东警方的努力,当晚23时许犯罪嫌疑人项某、卢某等10人分别在医院及辖区路面被警方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卢某和项某交代,他们两人在同一家连锁饭店就职,因日常琐事发生矛盾,两人约定了时间地点准备“谈一下”。5月20日晚20时,卢某第一次来找项某,却发现项某一伙人携带了钢管,于是卢某带着同伴返回孝顺购买了西瓜刀、口罩等物。

  当天22∶30左右,卢某等人返回傅村找项某,其中卢某带着两人去见项某,剩下四人携带所购的西瓜刀埋伏在周边。而卢某和项某在交谈过程中发生争执,随后卢某所带的四人携带刀具冲进来,发生了斗殴并造成多人受伤的犯罪事实。

  半小时后,金东警方在傅村到孝顺的路上设卡,成功将返回孝顺的卢某等七人抓获,并从车上查获八把西瓜刀、一把砍刀等作案工具。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