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献计金东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
——和美生活节·畅想会嘉宾发言摘登
2018-06-11 09:36:38来源: 今日金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农夫山泉产品线设计团队负责人 范纯

  我是地地道道的金东人、多湖人。今天的金东变化特别大,发展迅猛,非常有潜力。如琐园从之前的一个破旧村落,挖掘出新内容、加入新元素,变成了一个有看点的村落景区,吸引了不少人。金东的水果非常丰富,在发展民宿的时候可以将采摘游结合进去,配合绿道、城外游、拍照、吃饭等,把旅游产业做得更加立体。

  试睡大师APP创始人兼CEO 吴伟

  城外游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随着城市越来越焦虑,不出城进村好像都没有过周末一样。要抓住这样的机会,生产出好的产品,抓住市民的需求。要突出民宿的“在地+当地+日常”特性,让市民在民宿诗意地“浪费”时间。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金东,拍一拍视频,享受当地的生活,因为,民宿不仅是漂亮的房子,而是在当地怎么玩得尽兴,如何诗意地浪费时间。

  MAF office超级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威尼斯双年展中国艺术策展人 唐康硕

  我刚从威尼斯回来,就赶到了雅金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金东的和美生活节,我是注册建筑师,金东有丰富的古建筑,水果众多,青山绿水非常适合发展乡村旅游,我之前参与过台湾桃米村、碧山计划、卡尔斯草莓庄园的设计开发,金东可以在建筑、美食等多个方面进行提升,完美融合乡村旅游中美感、创意、文化,通过环境、活动以及“衍生产品及服务”的巧妙设计,给游客带来大自然的绿色体验,更提供一种充满情味的感觉与氛围,让游客达到放松身心、返璞归真的效果,这些也正是开发乡村旅游产品最需要重视的。

  艾唯讯品牌咨询合伙人、裸心集团品牌高级顾问 徐燕

  我觉得在这样一个老房子里畅想和美乡村,特别有意思。金东的发展定位非常明确,乡村产业发展目标清晰,非常有前瞻性。但在对乡村发展的品牌传播当中,一定要注意传播“给谁看,给谁听”。

  上海广电影视投影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斌

  场景化塑造和营销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场景化就是三句话,第一是所有人都在其中,第二是场景化是复合化的需求,第三,复合化的需求最后会产生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场景化有两个特点,一是因为外来功能直接介入,会很有趣,有出乎意料的体验感,且获得方式要简单;二是场景要有仪式感、认同感。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总经理 李水林

  西博会经多年的打造,已经成为杭州最亮的名牌。金东也要借助和美生活节这一载体,打响属于金东本土的文创品牌。文创就是文化商品化、商品文化化。农业经营者应先透过添加文化元素,找出特色、卖点或销售点。可将传统农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借助文创思维逻辑,开发、拓展传统农业功能,融合时尚、创意、设计元素,提升、丰富传统农业价值。有了卖点,再从“创意”角度,将卖点简化、符号化、可传播化,成为销售主张或销售论述。

  山水谈联合创始人 吴金海

  作为一个民宿从业者,我认为民宿不怕多,但要有差异化、个性化。金东在打造民宿的同时,要注重凸显自己的特色,打造不同主题的民宿,凸显不同的“人情味”,吸引不同的客户群,主动求变、推陈出新,避免同质化。同时,还要把自然环境保护好,乡村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环境,乡村真正把生态文明搞好了,那就是一个希望的田野,是城市人要去、大学生愿意回去的乡村。

  人民网浙江频道副总编 吴楠

  作为媒体人,民宿发展要注重宣传、把故事讲好,让乡村更富有文化内涵,能留住客人细细品味其中韵味。注重挖掘当地的一些故事,这些故事要深植于广袤的田野,非常接地气、有情感、有温度,承载着一个地方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悠久的传统文化,为广大百姓所喜闻乐见。注重宣传,将这些故事稍作完善,汲取精华,进行深度挖掘。

  杭州商旅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 房伟锋

  和美生活节从现场效果上看,应该是蛮有成果的。为什么能够成功,是因为这个理念新。在乡村做这样的生活节,在全国也不多见。

  杭州西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健

  本次畅想会汇聚品牌类、会展类、产业类、投资类的专家,围绕金东区域性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从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会展经济运营,产业和投资业态吸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未来,金东区将以金东·和美生活节作为产业平台,开展产业交流、产业招商、产业研讨、产业展示等一系列产业活动。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