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44家企业完成签约 签约率达50%
多湖区块企业征收集体签约顺利推进
2018-06-13 09:35: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6月9日上午9时,多湖区块企业征收指挥部会议室内人头攒动,21家被征收企业负责人及村集体签约代表在征迁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企业(土地)收购签约。至此,多湖区块企业征收共完成签约44家,签约率50%。

  多湖区块企业征收工作(东湄区块百日攻坚)是打造精品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迫切需要和关键战役,涉及东湄工业园区88家企事业单位、1452亩土地。

  作为多湖街道最早的一个工业区,东湄工业园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建设,先后引进120多家企业。但因城市拓展、空间受限等原因,不少发展较好企业相继外迁,多年来园区规划落后,厂房老旧,设备陈旧,总体产业层次较低、产出不高、污染严重,成为低小散、脏乱差的代名词,老百姓希望整治的呼声越发强烈。

  “面对规划区域内的落后产能,零敲碎打、修修补补改变不了现状,唯有下定决心从‘源头’拔除,连片淘汰,成片更新,才能彻底根治,带动新城区城市轮廓丰满、产业培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体推进东湄区块征收与周边三个社区(潭头、潭头滩、近宅)城中村改造,将以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城市科技文化创意园建设为目标,同步设计、同步征迁、同步开展招商,加快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积极推动城市经济培育发展,努力把区块建成产城融合的标杆。

  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指挥部三个企业组各自“承包”30多家企业,踩着晨露一家家走访,挑着夜灯制定“一企一策”,耐着性子消除企业顾虑。考虑到此次收购会给部分企业带来“阵痛”,在工作过程中,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求,在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在企业提出征收获益纳税不清时,请来税务人员上门服务;对部分有安置需求的企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外迁无路时,工作组动用各种资源为企业寻找安置厂房,一系列的帮扶机制,促成不少企业实现“要我征”到“我要征”的根本性转变。“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政府的一大利民工作,我们应该支持。”金华金永工具厂负责人当天成功签约。

  据介绍,下步指挥部将全力推进剩余44家企业的征收工作,争取7月前完成签约任务,为金东开发建设腾挪更大空间,为全区产业转型积蓄更大动能。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