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39项户籍业务实现“刷脸办理”
2018-06-13 09:35: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陈璐

  “多亏了这个‘刷脸’识别身份,让我能这么快完成了身份证的补办。”近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家住衢州江山市的周先生在窗口人员的帮助下,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了身份信息的核实,并当场完成了身份证的补办。

  “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是区公安分局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成果。为让群众们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区公安分局于5月30日推出“刷脸办”政务服务,为群众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

  “‘人脸识别’系统可以高效识别群众的信息,就算是外地来到金东的群众,在忘带、遗失身份证的情况下也可顺利办理业务。”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主任何升华介绍,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忘记携带身份证时,可向窗口人员提供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即可使用“人脸识别”进行“刷脸”,信息匹配成功后方可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目前,“人脸识别”系统共涵盖了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等39项业务。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