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李权:儿童节,我选择在菜场与污水作战
2018-06-13 10:07:00来源: 今日金东 实习记者 徐冠莹

  6月1日,本报曾曝光多湖街道驿头社区菜场管理失序、“脏乱差”现象。6月5日晚上6点,正值驿头社区菜场客流高峰期,记者再次来到菜场时惊喜地发现,菜场已经大变样。菜场内地面干净整洁,摊位上蔬果有序排放。菜场排水通畅,尽管是下雨天,走在菜场里也能保持干净清爽。

  记者了解到,从5月30日开始,驿头社区村干部每天晚上都会自发来到驿头社区菜场,用消防喷头冲洗菜场地面。虽然穿着雨靴,但干部们还是被水喷得全身湿透。

  集中整治菜场污水的干部队伍里,有一个身影一直都在忙前忙后,他就是驿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权。

  6月1日是儿童节,平时会抽时间陪伴儿子们的李权,这一天却和儿子们失了约。李权的大儿子今年9岁,小儿子才刚刚出生4个月。儿童节这一天,李权本来承诺陪孩子吃儿童大餐,但是菜场污水整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干部们都放下手头上的事,义务投身在菜场,李权也不例外。连日来,李权每次行动都冲在最前列,晚饭往往是只扒了几口就开始加入大部队,从晚上7点,一直干到晚上10点。“李书记对于社区工作真的是劳心劳力,这个我们都非常认可。”同样参与了菜场污水整治的吴跃华告诉记者。

  小儿子出生了4个月,新晋的二胎爸爸李权关于孩子的朋友圈分享越来越少,关于社区事务的分享越来越多。因为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他就靠家里人拍的照片来了解孩子的情况。驿头社区居委会大门敞开,很少有空闲的时候。居民们来来往往,有什么事都会找他们最信任的李书记。“李书记一心扑在社区大小事情上,我们都看在眼里。”

  在南京政治学院当兵2年退伍后,李权回到家乡。在连任两届村支委后,李权在2014年当选为驿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去年的选举中,李权又高票连任了支书一职。当前,李权面对的一大工作挑战就是驿头菜场的环境卫生。干净卫生、管理规范的菜场是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要求。随着驿头菜场环境的改善,集中整治行动已经目前已告一段落,李权说:“创建文明城市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管理要跟上,我还要继续努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