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严更实抓好安全生产
2018-06-15 09:11: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6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松懈不得、马虎不得,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深入、细致、全面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细节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工作执行力,做到整改不搞变通、执法不讲情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从上到下组织开展中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大学习,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要强化源头治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区领导结合蹲点大调研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坚决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和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业企业、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治理。要完善责任体系,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督促企业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员工,同时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无盲区”,形成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互动、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互补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研究审议了《2018金东乡贤大会总体方案》。会议指出,乡贤是活跃在社会各界的特殊人物,有着特殊社会地位,发挥着特殊作用,是助推金东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资源、精神力量和社会力量。各筹备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筹备好2018金东乡贤大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精心谋划、有序组织,细化分工、加强协调,确保盛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纪委书记会议讲话精神和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关于对金东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