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6月18日头版】金东规范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
2018-06-20 10:31:55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新闻网记者 徐盼 文/摄


金东规范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
监督抽查合格率从79%提升到96%


       这几天,位于金东区东孝街道金瓯路上的刘满红白酒加工坊十分忙碌。“这是客人预订的50公斤白酒。”坊主刘满红说。从最初的传统酿酒到如今成为全区第一家拿到生产许可证的白酒小作坊,刘满红体会到作坊提升改造带来的好处。

       刘满红做酿酒生意已有8年,以前按照传统工艺制作,一个蒸馏器、几只发酵桶。为节约租金,作坊生产和生活区连在一起,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去年,在金东区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指导下,刘满红投入2万余元,按照标准对作坊环境卫生和工艺流程进行改进。生产区与销售区隔离开来,各区域有序划分,吊顶、墙砖、地砖全部铺设到位。刘满红说,环境卫生变好,生产出的酒更加干净卫生,顾客买得放心,生意越来越好。

       据了解, 金东区自2015年开始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整治提升。全区被列入整治范围的小作坊共136家,食品种类包括豆制品、白酒、米粉干、压榨食用植物油、糕点等7大类21个品种。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原则,每年安排一个种类进行专项提升,持续推进小作坊整治。为了巩固整治成效,设立A、B、C不同等级,根据评级结果给予整改到位的小作坊数千元不等的补助。
       经过持续不断的整治提升,金东区小作坊建档率、登记率均达100%,生产出的食品安全系数也在不断提高,监督抽查合格率已从原来的79%提升到96%。截至目前,共发放奖励资金35万元,其中3家小作坊提升为规范化食品企业,12家小作坊提升到A等,49家提升到B等,32家提升到C等。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