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我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发展”大会
全领域建强 全区域提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东高质量发展
程天云作动员报告,陈峰齐主持,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参加会议
2018-06-29 09:35: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文 邵勤旦/摄

  

    6月27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发展”大会,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发挥党建作用、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程天云作动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发展、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主体责任更加到位、党建基础更加扎实、服务发展更加自觉、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基层党建取得了新成效,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程天云对全区党员干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关键时期,抓基层党建也到了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重要阶段。要以拼争抢创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程天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党建+发展”。“党建+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政治任务,“拆治归整创”等各项中心工作取得实效的实践经验,也是金东党建从“双整”到“双全”提升的重要抓手。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以党建来引领发展、助推发展、服务发展。

  程天云强调,“党建+发展”,核心在党建,要突出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功能,加强各领域党建;挺起乡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单位)党组这个龙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力在抓阵地、抓队伍、抓规范上出实招,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支部这个核心,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重视培养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进村级班子团结,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和党员发展工作;树立党员先锋这面旗帜,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立足岗位比贡献,落实常态化制度。

  程天云强调,“党建+发展”,关键在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引领和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紧扣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这一目标定位、工作主线,做到“五个聚焦、五个下功夫”:聚焦“特色”文章,在“党建+产城融合”上下功夫,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推进党建联盟建设,加强新领域、新业态党建,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聚焦“富强”文章,在“党建+实体经济”上下功夫,持续做好联系企业的服务,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党建,扩大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推动人才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聚焦“美丽”文章,在“党建+和美乡村”上下功夫,推行“区域+产业”党建工作模式,开展“两强一美”示范特色支部创建,实施乡村“十百千精苗”计划,开展“互学互比”赶超行动;聚集“平安”文章,在“党建+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深化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发挥“红色网格”前沿阵地作用,深化拓展“后陈经验”,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建设工作;聚焦“幸福”文章,在“党建+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十大民生项目”实施,优化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深化“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平台,强化党建带群建服务力量。要大力弘扬拼争抢创,确保“党建+发展”取得突破性实效。强化“最大政绩”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最大政绩”“第一责任”,时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强化“实干实绩”导向,看墙上更要看群众脸上,看台账更要看工作实效,看基础更要看发展变化;强化“大抓落实”作风,做到重心下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制度纪律”支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党建制度。

  陈峰齐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营造氛围。认认真真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先锋意识、服务意识和项目意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第一抓手,营造全区上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努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二要典型引路,争当标杆。主动对标先进,自觉争当标杆,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靠前、精力下沉,拼争抢创、克难攻坚,确保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大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深入开展大调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创造性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实打实的作风加快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区“十佳拼争抢创好团队”“十佳担当实干好干部”的考评结果,宣读了追授项惠星同志“金东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开展向项惠星同志学习的决定。来自多湖街道、区妇联、区市场监管局、金东公安分局、傅村镇畈田蒋村、江东镇六角塘村的6位同志作了发言。

  区机关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鞋塘办事处班子成员;区“双十佳”对象;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机关部门选派到村的“第一书记”;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区党代表和两新组织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鞋塘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