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3日头版】金东正向激励引导干部担当实干
2018-07-04 10:10:56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魏康星 朱纯


金东正向激励引导干部担当实干
       近日,金东区准备开展“双十佳”评选,面向全区在编在职的行政、事业干部推选“担当实干好干部”和“拼争抢创好团队”各10个。短短几天,就有101名个人、90个团队通过自荐、组织推荐、署名推荐等方式报名。目前,其中20强正在网络投票,将从中产生个人和团队“双十佳”。

       当前,金东正处于金华城市向东的发展机遇期,攻坚克难任务繁重。在多湖中央商务区征迁、南站区块开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万亩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中,全区干部用实干实绩展现担当作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团队和榜样个人。为此,此次“双十佳”评选导向鲜明,聚焦全区“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百日攻坚项目、“510”工程项目、“拆治归整创”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队。
       “开展‘双十佳’评选,就是要有效传递‘重基层、重实践、重实干’的实绩导向,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把动力和压力同时传导到每一位干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担当的意识。”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此次评选,无论是报名、民意测评,还是网络投票,都给年轻干部一个展示自己、体现价值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闪光点。”入围好干部20强的东孝街道90后干部戴毅表示,不论最终是否获选,他都将以此为激励,用心干好本职工作。
       为发挥评选对干部担当实干“提神剂”的作用,金东区注重提高评选的含金量,推行精神和物质“双重激励”,除了大会表彰,还将组织多层次的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树立起鼓励支持担当作为的导向。
       “双十佳”评选是金东区正向激励干部的实招之一。据悉,金东区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着力增强干部的存在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早在2015年,金东区就在全市率先实行容错免责办法,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正名”。日前,金东区委还追授区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区信访局局长项惠星为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学习他绝对忠诚、真心为民、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品质。
       接下来,金东区将坚持激励关心和监督管理并举,大力实施“五个一”活动,包括组织一轮干部担当作为专题培训、开展一个干部“拼争抢创”课题研究、出台一个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评选一批担当典型等,激励更多优秀干部投身一线、奉献一线,为选树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提供制度保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