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招才引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04 10:16: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实习记者 张恺祺

  7月3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人才工作。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领导陈峰齐、何若伟、何斌参加会议。

  程天云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实质上就是人才驱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各项举措部署,把省委、市委对人才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为建设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在提升实体经济、提升城市能级、乡村振兴战略上发挥更大作用。牢固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紧扣转型升级对人才质量和结构优化的要求,着力在企业科研力量、企业实力、企业发展质量提升等方面做足文章;强化都市区的统筹作用,通过人才项目的集聚、人才平台的承载,增强都市区的带动作用,同时提前谋划人才创业园,为今后人才引进打好基础;做好乡村本土人才的培养和开发,创新机制鼓励和引导人才合理流向农村。要坚持以用以业为本,切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优的各类各领域人才。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支撑一个项目、发展一个产业”,用足用好“金东人才新政20条”和配套实施细则,让引进人才能够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创新突破、借势借力,发挥区海高会牵线搭桥作用,谋划出台引导乡贤回归、关爱乡贤家人的政策,召开乡贤大会,充分利用好金东在外智力资源,同时发挥地缘优势,依托金一中校友会引荐优质人才项目落户金东;突出重点、拓宽视野,实施区级“本土人才五百培育”计划、紧缺人才倍增计划,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心用情用力抓人才工作,压实政治责任,提升能力,形成合力。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专项述职、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进一步理顺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注重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树立人才意识,推动形成统筹协调、务实高效、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好人才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拿出拼抢姿态,以改革创新精神齐抓共管人才工作,“一把手”切实履行好抓“第一资源”的职责,招才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成员单位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会议还审议了金东区人才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办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