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检查江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
坚持规划引领 打造风情小镇
2018-07-04 10:16: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瀚潇 周江徽

  7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江东镇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江东镇要围绕“浙中水乡”的目标,立足集镇实际,精心做好规划,积极发动群众,对标抓好落实,加快打造富有特色的风情小镇。

  在江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施工现场,陈峰齐实地查看工作进展情况,仔细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具体指导下一步整治推进工作。陈峰齐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是金东打造全域大花园大景区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坚持生态、生产、生活并重,具备可操作、可持续、可接受的“三生三可”为要求,挖掘富有特色的元素进行打造升级,将改善环境与彰显特色风貌、提升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既要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环境、更美好的生活,又要力争打造出一个引得来人、留得住心的特色风情小镇。

  陈峰齐强调,一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江东镇老街拥有较多的古旧建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要处理好这些老旧建筑拆与留的关系,完善设施的同时要保留时代的印记,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二是要精心规划,合理布局。按照“建立一条特色街区,建立一条生态河道”的要求,合理规划集镇布局,加强老街区块道路的连通性,提升浙中水乡景观公园的丰富度,优化空间布局。三是要挖掘文化,提升品位。整治过程中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产业内涵,做好软实力包装,促进文化内涵与镇容镇貌深度融合。四是要加强管理,巧妙经营。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抓推进,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增强服务功能,优化平台,吸引业主投资,真正实现小镇有特色、经济有发展。

  陈峰齐还前往江东镇雅湖村实地查看了古建筑修复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