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越南女孩的感谢信道出深深警民情
2018-07-06 10:09:21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倩

  “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回到越南后,我一定好好工作,不再犯法......”7月2日,曹宅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越南女孩娜娜的感谢信,短短的几行字,表达了女孩对民警送其回到家乡的感激之情,更让民警感到欣慰的是娜娜改过自新的决心。

  今年3月,在曹宅派出所抓获的一个卖淫团伙中,一个叫娜娜的女孩引起了办案民警夏雨的关注,在审查中发现,女孩是越南人,今年才二十岁,当初是跟着朋友出来打工,被人骗到了中国。由于身处异地、文化程度低,在他人的胁迫教唆下,娜娜走上了歪路。坐在审讯室里,她不止一次流下悔恨的泪水,想回到家乡。民警夏雨了解了娜娜的情况后,一边耐心地开导娜娜,教育她要知错能改,一边按照程序规定积极为她联系办理回越南的事项。但由于突发工作需要,民警夏雨无法送娜娜回越南,他再三叮嘱娜娜以后决不能干犯法的事,并和民警张开杰办好交接手续。经过近两天的奔波,1700多公里的行程,民警张开杰将娜娜安全地送到了南宁东兴口岸。临别前,娜娜将早已托人写好的感谢信递到了民警张开杰手中,张开杰见娜娜身无分文,给了娜娜200元钱,教育娜娜以后要好好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