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三季度工作
大干苦干奋战三季度心无旁骛以大调研推动大抓落实
2018-07-09 08:41: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季度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三季度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二季度,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谋划早、动手快、工作实、步调齐、干劲足,党员干部坚持“五全一线用心干”,以大调研推动破解难题,转作风促落实,以三大百日攻坚推动拓平台、抓项目、优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日趋向好,党建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各项工程加快建设的黄金时期,也是各项工作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要紧扣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度工作任务要求,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认真梳理查找短板,形成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未开工的抓开工,已开工的抓进度,形成合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力度抓落实,紧盯“510”工程、三大百日攻坚、六大行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逐个开展项目攻坚。要以上率下抓落实,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每月开展一次现场办公,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增强担当意识,对每个项目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要形成合力,分工负责抓落实,区委督查办细化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实行每月一通报、每月一分析,组织、纪检等部门结合全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等行动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要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抓落实,结合大调研,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形成管用的办法和机制,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要突出问题,注重实效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努力解决群众呼声最高、最关切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落实好新思想新要求,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金东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方案、全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加强“党建+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