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乡镇与上财浙院共建党建和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2018-07-09 08:54: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实习记者 徐冠莹

  7月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岭下镇、澧浦镇举行共建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岭下镇、澧浦镇共建党建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的一项实际行动。近年来,金东区各乡镇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持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融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为乡村振兴有力推手。

  大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岭下镇、澧浦镇进行入村问卷调研,并聆听了当地党员上党课、“田间地头”思政课。“我是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更多优秀党员的故事,让我对于新农村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一会计系学生余梦瑶说。据悉,大学生们到乡镇的调研内容包括村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经济构成、政治生态等。会计系辅导员程佳元表示,大学生们收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优秀党员故事,有助于促进自身反思,提升思想认识。

  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共建基地建立后,学院将和乡镇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以开展调研、采访党员故事、上联合党课等形式不断激发党建活力。据了解,乡镇党员将到学院课堂给大学生们上党课,学院也将每年到联系乡镇至少开展两次活动,立足高校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调查研究实践,服务新时代浙中乡村振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