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  乡村旅游
金东这片山头,竟有60亩向日葵花海
2018-07-09 10:17: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文 盛瀚潇/摄

  夏至已至,盛夏来临

  记忆最深的不是蓝天白云

  而是那一株株向阳而生的灿烂金黄

  是的,最爱的向日葵花

  它们身披最明媚的色彩来了,骄傲绽放

  澧浦郑店村,这里的向日葵花开成海。

  在村子里兜了几个弯,沿着小巷往山路走去,入眼便是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广袤的田野里,蓝天白云,清朗的天空下,一株株葵花如少女般亭亭玉立,明媚耀眼。

  走近看,花心淡黄柔嫩而花瓣淡淡,透出鹅黄,好像被轻纱笼罩着,美得叫人击掌叫绝。绿油油的大叶子开出金灿灿的花朵,笔直有力的茎秆把花盘撑起两米多高,走在里面,瞬间被“淹没”了。穿梭在盛放的花海间,呼吸里都弥漫着阳光的味道,一瞬间,竟分不清花与人到底谁更多娇。

  向日葵开得盛极了,一路上都没怎么发现有衰败迹象的花,偶尔遇到成熟的葵花籽,有好奇的游客会拨一两颗葵花籽儿来尝,却也无伤大雅。

  继续向前,来到最高处。俯瞰花田,整个花海成阶梯状,在阳光的映衬下,细腻的色彩宛如画家精心绘制的油画一般动人心魄。在向日葵花海旁边紧挨着一个荷花池,真可谓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红绿相间,又是另一种视觉盛宴。

  从山顶下来,正好遇见正在劳作的村民。她告诉我们,整片山头的向日葵约有60亩,今年是第一次开花。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山,前几年,在村里的规划下,荒山变成了梯田,梯田又变成了花海。

  现在,郑店村因为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大人们沉浸在赏花的乐趣中,孩子们在阳光下追着蝴蝶与蜜蜂。前几天,葵花园里还举行了迎龙灯、腰鼓、婺剧等传统节目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场面甚是壮观。

  趁着这几天天晴,去郑店村逛逛吧,想要看向日葵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