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质监局查获一起电子计价秤作弊案
2018-07-11 09:02: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曹金福

  近日,根据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提供线索,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东孝街道金瓯路菜市场内某水产摊位进行执法检查,当场查获2台作弊电子秤。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2台作弊秤进行测试。经过现场试验,消费者购买5000克的水产将要多付出250克至1000克的价钱。数据证明,该水产销售商存在使用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作弊电子计价秤行为,严重侵犯了消费者利益,该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查获的2台作弊秤依法扣押,并将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电子秤防作弊有窍门:购物前注意电子秤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购物后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购买活禽、活鱼等商品时,要在宰杀前复秤;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商品称重后,可用随身携带在“公平秤”上称过的手机,放在电子秤上作比对;商品应去皮称重,尤其是去除厚重包装物。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各项检查行动,抓好放心农贸市场在用衡器强制检定工作,严厉打击使用作弊秤的不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