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小型水库打响“灭蚁大战”
2018-07-11 09:02: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章程

  日前,记者从区水务局获悉,前期调查中发现小型水库白蚁危害较严重,为治理隐患、保障工程安全,全区小型水库开展白蚁防治工作。

  据了解,金东区水库大坝分布较多是黑翅土白蚁,按照白蚁的生活习性,现以5年为一个防治周期,安排在每年4至7月、9至11月各进行一次集中灭治。7月2日,多湖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菱塘水库进行灭蚁工作,只见他们在水库大坝坝坡设置了诱杀坑,内置松木、杉木、诱蚁药等物,上面盖上草和防水的塑料膜,对诱集的白蚁进行药物毒杀,并将于十天后检查情况。“灭蚁方式多样,还可结合中长期天气预报,视白蚁危害严重程度按每5至10平方米一包的密度布设诱杀包,大坝两端布置密度可大于中间坝段。”区水务局总工程师葛建新介绍,对蚁巢较多、巢体较大的水库大坝还应结合灌浆处理。

  根据安排,各水库管理站要在7月初完成设置诱杀坑和投放一次诱杀包工作;10月底前重点完成诱杀坑补充完善工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