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区新闻传媒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 创新方法手段 讲好金东故事
2018-07-11 09:05: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到区新闻传媒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手段,讲好金东故事,切实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经参加调研。

  程天云先后参观了金东区全媒体报道指挥中心、采编室、排版室等地,详细了解各新闻发布平台运行情况及人员队伍建设情况,慰问奋战在新闻一线的采编人员。程天云充分肯定了区新闻传媒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区新闻传媒中心自2012年2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提升形象,聚焦中心有力度,新闻监督有实效,媒体融合有特色,外宣工作有声色,队伍朝气蓬勃有激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希望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进一步发挥好主流媒体引导舆论、服务大局的作用,营造团结、鼓劲、向上的浓厚氛围。

  程天云强调,要增强看齐意识,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坚持党媒姓党,更加自觉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并把正确方向导向体现到每篇新闻报道中,融入到各类新闻产品中。要广泛凝聚共识,做好重大主题报道,聚焦辉煌成就、着眼提振信心、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面向基层注重落实,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切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当“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先锋行动上来。要推动改革创新,壮大新闻舆论阵地,把创新作为贯穿各方面工作的第一动力源,积极推进理念、内容、体裁、形式等全方位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推动市、区两级媒体机制共建、队伍共抓、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品牌共创。

  程天云强调,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区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积极深化“走转改”活动,通过典型人物、亮点工作宣传区委决策意图,提高新闻的穿透力和传播力。新闻记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善用现代传播手段,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

  程天云还对全区宣传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精准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内宣外宣等工作;强化效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武器新装备新工具的优势,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