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培育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11 09:06: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江徽

  7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调研金东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抢占先机、乘势而上,加快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

  副区长张向明参加调研。

  陈峰齐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移动集团金华分公司、天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金华口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难题,听取企业对发展数字经济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金东区发展数字经济有基础、有条件,同时也是加快城市向东发展、推动产城融合的战略选择,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抢占先机、乘势而上,加快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引领新发展,力争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陈峰齐强调,一是规划引领,大力培育。要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加快研究制定全局性的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绘制路线图、列出计划表,加快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同时,坚持错位发展和功能互补,重点发展信息软件、电子商务、泛娱乐等产业,培育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走出一条具有金东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道路。二是做优平台,精准招商。以新城区为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谋划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发展平台,积极做好现有园区内企业的孵化培育。同时,以园区为主体、以数字经济为定位,打好“亲情牌”“家乡牌”,精准有效地开展招商工作,力争引进一批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强的数字经济企业和项目,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三是强化保障,完善配套。要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产业规划、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工作,为企业和项目落地提供支撑。要完善服务配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