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10日头版】金东美丽乡村建设实行“红黄旗”制度
2018-07-11 09:42:56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城璐 通讯员 江珺


金东美丽乡村建设实行“红黄旗”制度
       美丽乡村“十差村”和“十佳村”评比,是金东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年的重要抓手,也是争创省美丽乡村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升级,自7月起,金东开始实行美丽乡村建设“红黄旗”制度。

       7月5日上午,今年第三批“十佳村”“十差村”纷纷插上属于自己的旗子。走进“十佳村”之一的澧浦镇后余村,荷香扑面而来。村支书余进飞说:“得了‘十佳村’的旗子是一种荣誉,村民感觉很自豪,但也是一种压力,督促我们要做得更好。”

       多湖街道毛草山村则为一面黄旗而焦虑。“我们村被评为‘十差村’,黄旗挂在村口,我感觉很丢脸。”村民王爱芳说。村两委则明确表态,接下来村里要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活禽散养、破旧房情况进行整治,在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上狠下功夫。

       据悉,“红黄旗”制度赏罚分明。被评为“十佳村”的行政村,经评选工作小组复评,可悬挂“月度十佳村”旗帜一个月,并发放奖金5000元。被评为“十差村”的行政村,经评选工作小组复评,悬挂“月度十差村”旗帜一个月。次月经评选工作小组再次复查评议,对完成整改的行政村,收回“十差村”旗帜;对未完成整改的行政村,将继续悬挂“十差村”旗帜。悬挂“十差村”黄旗两次的,扣除行政村村支书和村主任的季度考核奖;悬挂“十差村”三次及以上的,村两委干部年终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