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民发动 全域创建 全力攻坚
2018-07-13 08:54: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7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东孝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全民发动、全域创建、全力攻坚,推动责任再落实、氛围再浓厚、成效再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金东力量。

  区领导孙建成、龚经参加检查。

  陈峰齐先后前往东孝街道王牌社区、四季·东升苑、金龙小区和东关菜市场,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深入了解各社区(小区)代表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一一交办。陈峰齐指出,东孝街道在前期创建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当前还存在调查摸底不到位、工作思路不够清晰、力度不够大、氛围不够浓等问题,需要及时反思并整改。下步,要坚持全民发动、全域创建、全力攻坚,推动责任再落实、氛围再浓厚、成效再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金东力量。

  陈峰齐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是推进精品城区建设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难得机遇。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决心,以全区大局为重,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强,抢抓机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二是对照标准抓创建。要逐条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找准具体问题,列出工作清单,及时交办,限期整改,严格考核管理,逐一对标销号。要分清轻重缓急,对环境卫生、街面整治等基础性工作要马上干、立即改,对长期性的标号工作要加强统筹、统一实施,对投入大、时间长的重点项目要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对特色项目要争创亮点、当好示范。三是发动群众抓创建。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捐资投劳、美丽家庭、美丽小区评选等增强市民对创建工作的获得感、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主人翁意识,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同时,要充分发挥路长、街长、楼长、楼道长等网格员以及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督考抓创建。要深化作风转变,建立联系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社区(小区)、每名党员干部。同时,建立健全每周督查通报、“红黄旗”评比等制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